close

1.jpg

常聽到許多人因為治安問題,遲遲不敢踏上拉丁美洲這塊土地,但又想見識拉丁人的熱情、神秘的世界遺跡,或是那些道地的拉丁美食,這樣矛盾的心情總讓人無法下定決心

但其實有塊治安良好的領土,完全符合你對拉丁美洲的幻想,也不用每天死守著錢包,過上緊張兮兮的生活,而這個地方就是「古巴(Cuba)」。

由於古巴政府現今仍監控著當地居民,所以街道上隨處都可看見警察巡邏,相比之下,古巴的治安就較其他地區還要好的許多。但當然也不是好到可以把錢包外露、包包拉鍊不拉、手機亂放這種程度(在台灣也不能這樣吧XD),該注意的基本安全還是不能忽略!

既然古巴是一個這麼適合旅人們訪問拉丁美洲的首選國度,那關於古巴有幾件與其他國家不同的事情,一定要特別注意:

2.JPG

抵達古巴境內前須先購買觀光卡 

古巴的簽證其實就是當地政府所稱的「觀光卡(Travel Card)」,通常在搭乘的航空公司櫃台都有販售,可以主動詢問航空人員。購買觀光卡的費用大約為2030美金,但若你計畫從美國前往古巴的話,可能就必須多花50美金來購買。

原因1:台灣沒有直飛古巴的班機,所以一定要先到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轉機

原因2:古巴和美國的特殊關係,導致凡是和美國相關的事物,費用一定比較高

 

3.JPG

即使有網路也像原始人的生活

現今旅遊「網路」已成為旅人們不可或缺的配備,但在古巴一定要先做好充足的功課,因為這裡並不是隨時隨地都有網路可以使用。

首先,你必須購買上網卡,可以前往電信公司(官方販售,合法),或是向在公園或中央廣場上的小攤販購買(私人販售,不合法)。但即使買了上網卡,也只有在特定區域才有WiFi可以連接,而且網路也超不給力,可能只能傳傳訊息而已。

4.JPG

(↑古巴網卡:須將序號刮開,手機輸入後才可使用)

 

5.jpg

分成兩種貨幣的特殊消費模式

當你在古巴旅遊時,會發現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價格分成兩種貨幣。這完全是正常現象,因為在古巴,外國人和當地人所使用的貨幣並不相同。

外國人使用CUC;古巴人使用CUP

而兩者間的匯率大約是…1 CUC = 24 CUP

但是在台灣無法直接兌換古巴當地貨幣,所以建議攜帶歐元或加幣到古巴的換匯所兌換。

 

Q:為什麼不能帶美金?

再次提醒!

因為古巴和美國的特殊關係,凡是和美國有關係的事物,費用一定比較高。所以若你攜帶美金到古巴兌換的話,必須加收10%的手續費唷!

 

Q:如果我身上只有美金怎麼辦?

如果你是先飛到墨西哥,建議你可在墨西哥將美金換成披索,到哈瓦那時就能直接兌換成古巴當地貨幣了!

6.jpg

(↑古巴的日常街景)

 

以上三點是古巴和其他國家最不相同的地方。

另外,若是女生前往古巴的話,也要特別注意當地人非常喜歡搭訕的風俗民情。但其實他們沒有惡意,也不是真的想把你拐走,只是喜歡對漂亮女孩說說話而已。所以也不用太過緊張,在古巴,放鬆旅行就對了!


假如這樣你還是不放心,但卻又想體會拉丁美洲的傳統、壯麗的風景遺跡,其實跟團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大地假期】所推出的古巴深度旅遊15日,讓你不僅能體驗最道地的拉丁生活,也能滿足你對古巴的各種想像。

 

幅員遼闊的中南美洲,足足橫跨了三十幾個國度,

從民俗風情、傳統文化,到神祕探索、叢林冒險,

中南美洲可以滿足所有旅人的喜好。

想前往中南美,卻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嗎?

【大地假期】專業領隊帶路,帶你深度探訪未知的中南美國度。

想了解更多,點擊傳送門連結 → https://www.act168.com.tw/

 

《古巴 加勒比海之珠 熱情拉丁倫巴風情 15日》

7-1.jpg

7-2.jpg

7-3.jpg

 

 

arrow
arrow

    輕熟女的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