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在古巴與美國關係陷入冰封期時,唯獨一位美國人被允許進入古巴,並且定居在古巴長達20年以上,那個人就是我們熟知的美國大文豪「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

 

這位出生在美國的男人,一生漂流在世界各地,但卻選擇在古巴度過後半段的人生,更稱自己為「普通的古巴人」。他曾這樣描述古巴:「我熱愛這個國家,感覺像在家一樣。一個能使人感覺像家的地方,除了出生的故鄉,就是命運歸宿的地方。」

02.jpg

海明威在18歲時進入報社擔任記者,而這正是他的寫作才能被激發的時刻。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海明威參軍入伍,戰爭的殘酷,也為他帶來許多創作靈感。

愛情,也是海明威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靈感來源,他的好友菲茨杰拉德(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甚至曾經嘲諷他「每寫一部小說就換一位太太」。的確,海明威的四大名著《太陽照常升起》、《戰地春夢》、《戰地鐘聲》以及《老人與海》,正巧對應著他的四段婚姻。

03.jpg

04.JPG

05.jpg

 

說到海明威在古巴的生活,不得不提到兩間酒吧。

海明威曾說:「My Mojito in La Bodeguita, My Daiquiri in El Floridita」。

MojitoDaiquiri皆是以蘭姆酒為基底的調酒,是海明威的最愛。對於海明威而言,這個世界著名的蘭姆酒生產國-古巴,在冥冥之中就擁有一股超強磁力吸引著他吧!

 

1942年開幕的La Bodeguita,空間不大,但卻擁有十足的古巴風味。這杯以蘭姆酒、檸檬汁、蘇打水、糖漿和薄荷葉調製而成的「Mojito」,不僅讓海明威深深著迷,更是現今許多旅人們抵達古巴的必嚐飲品之一。

06.jpg

而來到El Floridita便要嚐嚐能讓海明威一晚喝上10杯的「Daiquiri」,是用蘭姆酒、檸檬汁、糖漿、櫻桃酒打成冰沙製作而成的。店裡吧台的角落,據說是海明威來訪時最喜歡的座位,還可看見他的銅像與和卡斯楚的合照。

 

07.jpg

08.jpg

除了酒吧外,海明威在古巴的第一個落腳處「兩個世界旅館-511房」,更被規劃成一座小型紀念館。旅館還原當時的房間擺設,搭配那歷史悠久的打字機、平凡卻出色的生活回憶照,在這你可以感受到海明威的寫作世界。

 

有時間的話,也可到旅館頂樓的酒吧,搭配一杯在地的古巴美酒,俯瞰整個哈瓦那的誘人風光。

09.jpg

1940年,海明威買下暸望山莊(Finca Vigia),便在這棟洋房居住了20年,直到他1961年過世,著名的《老人與海》便是在這完成的。在海明威過世後,古巴政府將這棟房子納為國有,並改為博物館,讓慕名而來的旅人們,都能體驗海明威眼中的世界。

10.jpg

11.jpg

說到《老人與海》,那就不能錯過「柯西瑪小漁村」。

海明威生前熱愛網球、拳擊、打獵和釣魚,其海釣經驗也成為撰寫《老人與海》的題材。而這部經典小說的故事背景,便是以柯西瑪小漁村為藍圖所構想的,是海明威最愛的海釣港口。另外,海明威最愛的小船「畢拉爾號(Pilar)」也曾存放在這座港口。

 

或許你從不熟悉海明威,更不曾著迷於他的文字,但來到古巴,一定要來趟"海明威聖地巡禮",沾染專屬這塊土地的文藝氣息。或許海明威再也不會只是課本上所提到的世紀文豪,而是一位充滿熱情與感動的人生導師。

12.jpg


幅員遼闊的中南美洲,足足橫跨了三十幾個國度,

從民俗風情、傳統文化,到神祕探索、叢林冒險,

中南美洲可以滿足所有旅人的喜好。

想前往中南美,卻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嗎?

【大地假期】專業領隊帶路,帶你深度探訪未知的中南美國度。

想了解更多,點擊傳送門連結 → https://www.act168.com.tw/

 

《古巴 加勒比海之珠 熱情拉丁倫巴風情 15日》

7-1.jpg

arrow
arrow

    輕熟女的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