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1722年,荷蘭海軍上將在航海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座與世隔絕的小島,而這天恰巧是復活節,因此將這座島嶼命名為「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這個名字也一直被沿用到了今日。

 

復活節島上最著名的景觀便是在《博物館驚魂夜》裡出現過,總是大聲嚷嚷著「DUM DUM!」並嚼著口香糖的巨大石像-摩艾(Moai

復活節島其實是座由火山噴發而形成的島嶼,因此島上擁有大量的火山岩石,而這正是製作摩艾最重要的原料,不同的火山岩也具有不同的用途。

例如:較硬的岩石會被雕刻成利器、紅色的火山岩則會被用來做成摩艾的髮髻

(沒錯...摩艾頭上的那是他的頭髮,不是帽子)

2-2.jpg

在這被摩艾石像所環繞的復活節島上,想要追逐摩艾的腳步也是有攻略的,這邊就介紹幾個必去探索摩艾的景點:

 

Rano Raraku

如果翻成中文的話,這裡可說是「摩艾製造工廠」,擁有復活節島上腹地最大的摩艾石像群,更可以了解到最完整的摩艾製作過程。

2-3.jpg2-4.jpg

其實,一開始每一尊摩艾都是仰躺在石壁上的,慢慢雕刻出正面、側面後,切割下來再雕刻背面。在Rano Raraku,甚至還能看到尚未雕刻完畢的摩艾石像與整座山壁相連在一起。

2-5.jpg

為了保護島上的摩艾石像,旅人們都會被柵欄隔開,以保持安全距離(!?),但即使無法近距離接觸,仍舊可以感受到摩艾石像的壯碩與莊嚴。

 

話說回來,這些摩艾在這被生產製造,每座都重達好幾噸,到底是怎麼運到距離幾公里外的地方呢?實際來到島上,才真正感受到這神秘的力量….

 

Ahu Tongariki

這裡是復活節島上最大的海岸平台,平台上有15尊摩艾石像豎立著!

2-6.jpg

他們全都背對海、面向Rano Raraku這座山,意味著摩艾們正保護著他們的家族與土地。

但其實這座平台上的摩艾石像曾在復活節島內戰時被推倒,更在20世紀時被海嘯沖到200公尺外。如今能夠看到如此完整的平台,是1990年代日本企業協助智利政府修復而成的。

另外,在Tongariki最著名的景色就是「日出」啦!

在清晨寧靜的復活節島上,太陽從15尊摩艾石像後方緩緩升起,灑下充滿希望的曙光,那一刻彷彿時間靜止,旅人們能夠細細品味這如夢般的美景。

2-7.jpg

 

Anekena

在充滿岩石海岸的復活節島上,北部有個絕美海灘,最適合讓旅人們來體驗度假海島風情。傳說中,Anekena也是玻里尼西亞首領登陸的第一據點。

2-8.jpg

除了白沙灘的美景外,在這也能發現兩處的摩艾遺跡,Ahu Nau NauAhu Ature Huki

Ahu Nau Nau是一座擁有七尊摩艾石像的平台,其中有幾隻仍保有他們的髮髻。

Ahu Ature Huki則是第一個被拉起的摩艾石像,據說在1956年耗費12個人力,用了18天才把摔落山谷的摩艾重新拉起來。

2-9.jpg2-10.jpg

 

Ahu Tahai

其實,真正完整的摩艾石像是有眼睛的有眼睛的摩艾代表擁有靈魂,能夠發揮神力保佑他的家族。但在內戰發生時,人們搶奪彼此的資源,並認為摩艾石像不能保佑大家,因此紛紛推倒石像,甚至拔下他們的眼睛。失去眼睛的摩艾就像失去靈魂一樣,沒有了法力便無法守護子孫後代。

Ahu Tahai是島上唯一有修復眼睛的摩艾石像,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見證歷史的痕跡外,更是欣賞「夕陽」的絕佳地點唷!

2-11.jpg

 

Ahu Akivi

位在復活節島中央附近的Ahu Akivi平台上有7尊島上唯一面海的摩艾石像(通常都是面向山丘,藉以表示摩艾守護著村民們),而這7尊摩艾傳說中象徵著七位最初渡海而來的探險家們。他們是被酋長Hotu Matu'a派來的偵查先鋒,在酋長的心中,他們是令人敬佩的勇士,因此建立這7尊摩艾展現他們的榮耀。

2-12.jpg2-13.jpg

另外,Ahu Akivi也被認為是古代復活節島上的天文觀測台,在春分與秋分時能夠目睹到絕美的夕陽風景。

 

想要探訪摩艾石像遺跡,記得一定要購買"國家公園門票",在機場和鎮上的據點都可以買的到。因為整座復活節島都是「拉帕努伊國家公園」的範圍,千萬不要等到景點要查驗門票時,才想到要購票,屆時已經來不及啦!

2-14.jpg

* 切記!即使憑票券,每個景點還是只能進入一次唷!所以一定要把握時間,把摩艾石像拍好拍滿。

-----

幅員遼闊的中南美洲,足足橫跨了三十幾個國度,

從民俗風情、傳統文化,到神祕探索、叢林冒險,

中南美洲可以滿足所有旅人們的喜好。

想前往中南美,卻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嗎?

【大地假期】中南美專業領隊帶路,帶你深度探訪未知國度。

想了解更多,點擊傳送門 → https://www.act168.com.tw/

 

 

南美五國 巴西 阿根廷 祕魯 玻利維亞 智利復活節島 31

1-6.jpg

arrow
arrow

    輕熟女的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