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比格爾海峽,感受來自世界盡頭的遼闊與孤獨!

1.jpg

1950年代,掀起了一股前進南極的風潮,曾經人們無法觸及的領域,被一一揭開神秘面紗。然而要前往遙遠的南極,許多旅人會選擇從"烏斯懷亞"這座小鎮的港口出發。因為烏斯懷亞與南極洲,僅僅只相距的800公里(感覺800公里還是很遠嗎?但台灣到南極洲的距離可是將近12800公里阿!)

 

要前往南極,就一定會穿越「比格爾海峽(Canal Beagle)」,這是一條橫跨阿根廷與智利,最後與太平洋連結的重要水道。全長320公里,最寬處卻僅僅只有10公里,最窄處甚至只有1公里,可說是一條非常艱辛的航海線。但為了見證南極洲的奇幻與壯觀,這也不足以消滅旅人們興奮的心情。

2.jpg

雖然說若要前往南極就一定會經過比格爾海峽,但因為前往南極的破冰船太大,無法靠近海上小島,近距離發現島上的秘密,所以也有許多旅人會選擇搭乘小船艇前往比格爾海峽一探究竟。但在這海峽上,隱藏著什麼驚人的秘密嗎?竟然能讓世界旅人們都執意要前往…

 

當你航行在比格爾海峽上時,有三大看點一定不能錯過…

 

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陽光灑下,波光粼粼的海面令人如痴如醉,也讓無法前往南極的旅人們,實際感受到這壯麗的海峽風景。

3.jpg

接著,在比格爾海峽上不可錯過的第二大看點,便是隱藏在小島上的祕密 ─「可愛動物區」(喂!哪來這麼兩光的名字XD

 

比格爾海峽上的小島棲息著各種海鳥、海獅、鸕鶿和麥哲倫企鵝(沒錯!來到這就可以看到野生企鵝啦~),這真的完全滿足了想要前往南極洲,但卻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成行的旅人們阿!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在這趟航行中,你可能會看到上百上千隻的鸕鶿聚集在此,所以若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建議你等到了海獅島再睜開眼睛!?(誤…)但可愛的鸕鶿,因為身形和顏色的關係,很容易讓人跟企鵝搞混。除了鸕鶿,還會抵達海獅島,或有機會航行到更遠一端,便有機會看到麥哲倫企鵝。

 

若來到海獅島,教大家一個分辨海獅與海報的小知識。雖然他們同屬海獅科,但海獅可以明顯的看出有對可愛的耳朵,而海豹則只有耳洞,是看不出耳朵輪廓的唷!

5.jpg

最後,在比格爾海峽上最出名的景點 ─「火地島燈塔(Les Eclaireurs)」,位在南美洲南端的最後一座燈塔,再往前就是南極了,因此也被稱為「世界盡頭的燈塔」。豎立在大礁石上的燈塔,從1920年起便默默的在此為航行的人們,照亮前往南極的道路。

 

紅白相間的燈塔,帶給許多旅人們希望,曾有人說過:「這座燈塔可以包容你一切的眼淚,幫你帶走所有的不愉快。」或許世界盡頭燈塔看起來如此的孤單、沉靜,便是因為它為大家承受著這些不快樂吧!所以這裡可以說是世界的盡頭,但也是邁向新世界的開始。

6.jpg

-----

在看過這麼多被冠上"世界盡頭"名號的景點後,不曉得你對火地島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嗎?其實,嚴格說來烏斯懷亞並不是世界的最南端,智利還有更南邊的城市。但…烏斯懷亞便是藉此名聲,拓展其旅遊觀光的啦!但實際來到這座島上,也確實有許多誘人的特色和景象。在阿根廷有個說法:「熱戀中的人們喜歡去伊瓜蘇大瀑布,而失戀的人最好療傷的地方便是火地島」。也不是說只有失戀的人才能來啦!但或許,你能夠帶著你的不愉快,來到世界盡頭,選擇將它遺忘,朝向新的開始重新出發。

7.jpg

-----

幅員遼闊的中南美洲,足足橫跨了三十幾個國度,

從民俗風情、傳統文化,到神祕探索、叢林冒險,

中南美洲可以滿足所有旅人們的喜好。

想前往中南美,卻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嗎?

【大地假期】中南美專業領隊帶路,帶你深度探訪未知國度

想了解更多,點擊傳送門 → https://www.act168.com.tw/ ​​​​​​​

 

南美五國 巴西 阿根廷 祕魯 玻利維亞 智利復活節島 31

8.jpg

 

arrow
arrow

    輕熟女的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