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7年上映的《玩命關頭 8》,在全球獲得了近 12 億的票房。在第八集中,以「新家人」和「舊家人」在主角 ─唐老大心中所產生的矛盾,展開了一連串的追逐故事。而其中,整部戲的開場片段便是在古巴街頭上演。

 

這是美國和古巴兩國恢復外交關係後,第一部在古巴拍攝的好萊塢電影。而電影中奔馳在街道上的五、六零年代古董車,並不只是為了電影所營造出來的氣氛,反而正是現今古巴最真實的場景,古董車可以說是古巴首都 ─哈瓦那(Havana)的代名詞。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古董車四處亂竄的情形呢?

這一切的根本原因,要追溯回1962年。

2.jpg

1959年爆發的古巴革命,成為美國與古巴關係惡化的關鍵。1962年開始,美國對古巴實施了貿易禁運令,禁止一切生意、金錢上的往來。而在19401950年代大量引進的美國汽車,也因為無法引進美國出廠的維修零件,使得這些經典車輛變相地被鎖在古巴境內了!

 

BUT(凡是總會有個"但是"作為轉捩點 XD

 

這對於古巴人來說,卻是培養屬於自己獨特資產的時候。這些無法取得原廠零件的進口汽車,當地人自己想辦法修理。他們仰賴他國廠牌所報廢的車輛零件、內裝,甚至是引擎,將其與自己的車子組合在一起,大大發揮各自的創造力與維修力。在經過一翻重新裝修後,這些五零年代的經典汽車,便一路開超過了半個世紀直至今日。

 

在古巴當地更流傳著一句話:「沒有什麼東西,是我們古巴人沒辦法修理的。即使是高科技的商品,我們也會發揮自己的創造力想辦法。」或許看似有點臭屁的一句話,卻也驗證了古巴人的堅強與毅力,其中卻也帶著一絲絲的無奈。

03.jpg

04.jpg

這些經過改造的古巴老爺車,因為拉長的車型與杏仁(!?)相似,所以也被稱為「Almendrón」(源自西班牙文中的杏仁)。而鮮豔色彩、拉風亮相的Almendrón,在世界各地的旅人們心中,更是前往古巴不可錯過的體驗重點。

 

現在行駛在街道上的古董車,大多提供旅人們可以來趟輕鬆悠哉的「古董車之旅」。對於古巴街頭寥落指掌的老司機們,載著對古巴充滿新奇的冒險旅人,沿著普拉多大道,一路朝濱海大道奔馳,沿途也會停靠一些著名景點,讓旅人們能夠停下腳步,細細品味古巴風味。也讓旅人們徹底感受專屬於加勒比海的陽光與海風,搭配老司機們的解說,大約經過12小時的車程,讓旅人們能夠真正了解深埋在古巴城市中的歷史故事。

05.jpg

6.jpg

07.jpg

在抵達哈瓦那的初日,或許你會有誤入一部老舊電影的錯覺。街道上充斥著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古老建築,還有繽紛絢爛的古董車四處奔馳,再加上舞動人心的拉丁音樂,這正是屬於古巴人的美好歲月。

08.jpg

-----

幅員遼闊的中南美洲,足足橫跨了三十幾個國度,

從民俗風情、傳統文化,到神祕探索、叢林冒險,

中南美洲可以滿足所有旅人們的喜好。

想前往中南美,卻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嗎?

【大地假期】中南美專業領隊帶路,帶你深度探訪未知的國度

想了解更多,點擊傳送門 → https://www.act168.com.tw/

 

古巴 加勒比海之珠 熱情拉丁倫巴風情 15

09.jpg

10.jpg

arrow
arrow

    輕熟女的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