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01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巴西里約盛大展開,大批民眾湧入里約熱內盧,將街道擠得水洩不通,我想這是繼一年一度的里約嘉年華外,最多人潮爭相來訪的時刻吧!而來到這座城市,無論走在哪一條道路上,抬頭一望,必定會看見一座巨大的雕像矗立在科科瓦多山頂。這是在2007年獲選為新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的「里約熱內盧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

 

這座雕像,不僅是世界旅人朝聖的重要景點,其背後更蘊含著深遠的意涵…

2.jpg

興建如此巨大雕像的想法起源於1850年,在當時有位名叫佩德羅‧瑪麗亞‧博斯的天主教神父,要求巴西帝國的伊莎貝爾公主籌措資金,在科科瓦多山頂上建造一座大型的宗教紀念物,但伊莎貝爾公主當時並未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直到1889年,巴西共和國成立後,法律強制規定必須「政教分離」,因此這個想法便被政府全盤否定掉了!

 

然而在1921年,里約熱內盧大主教再次提出這件事情,甚至自行組織一個名為「紀念像週」的活動,吸引大批天主教徒參與,並捐款籌建雕像。當時對於興建雕像有幾項要求,例如:需要擁有代表性十字架的標誌、擁抱地球的基督像,或是象徵世界的基座。最後,以「張開雙臂的基督像」為設計主軸,展開了一連串的建設。

3.jpg

俯瞰整座里約熱內盧城市的基督像在1931年順利完工。張開雙臂的基督像,彷彿擁抱著里約、守護著世界,藉此象徵歡迎世界各地旅人的到來,也成為代表巴西人民熱情和寬闊胸襟的著名雕塑。

 

高達38公尺、重達1145噸的基督像,矗立在標高710公尺的科科瓦多山頂。當時為了方便運送材料到山頂,還特意建造了一條山上鐵路。如今,這條鐵路成為了運送旅人們上山的交通工具。

4.jpg

搭乘小火車上山大約需要花費2030分鐘的時間。

上山時,建議大家可以選擇靠月台方向的位置,才有機會可以看見窗外的景色唷!

 

當小火車抵達終點站後,還需要走一小段路才能抵達基督像腳底。以前只能選擇徒步攀爬223個階梯向上,但在2003年時,巴西政府興建了全景電梯和手扶梯,讓行動不便的民眾,也能夠輕鬆上山,欣賞基督像的威嚴與慈祥。

5.jpg

如此巨大的雕像,當然也免不了會遭受到大自然的襲擊。

 

2014年的某個夜晚,里約熱內盧降下傾盆爆雨,並伴隨著大量雷擊,3小時內竟發生超過4萬次的閃電。雖然基督像上有設有避雷裝置,但仍然抵擋不過大自然的威力。在這次的天災中,基督像遭受到兩次的雷擊,並造成右手手指損毀。

 

根據氣象專家的介紹,耶穌像每年至少會被雷電擊中35次,其實避雷針並不一定能夠起到100%的保護作用。但在基督像遭受雷擊後,巴西政府也非常迅速地進行修補作業,且每隔一段時間便會進行修繕工程。

-----

6.png

另外,補充一個關於巴西的小知識…

 

在首次認識巴西時,一定會先了解它的地理位置、城市首都吧!

但在你印象中,巴西的首都在哪裡呢?

 

里約熱內盧?

聖保羅?

 

里約熱內盧是巴西最著名的城市,是巴西大二大城,但它並不是巴西的首都唷!

歷史上,里約熱內盧曾經是巴西的首都沒錯,但在1960年,因為經濟和環境上的考量,政府將首都遷至荒涼且人煙稀少的「巴西利亞」,期望重新打造一座理想首都,帶動內陸的經濟發展。雖然到目前為止似乎仍然沒有顯著的成效,但當別人問起,千萬別再傻傻回答巴西的首都是里約了,正確答案是「巴西利亞」唷!

-----

幅員遼闊的中南美洲,足足橫跨了三十幾個國度,

從民俗風情、傳統文化,到神祕探索、叢林冒險,

中南美洲可以滿足所有旅人們的喜好。

想前往中南美,卻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嗎?

【大地假期】中南美專業領隊帶路,帶你深度探訪未知的中南美國度

想了解更多,點擊傳送門 → https://www.act168.com.tw/ ​​​​​​​

 

南美四國 祕魯 巴西 智利 阿根廷 熱情拉丁 16

8.jpg

arrow
arrow

    輕熟女的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