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就陸地上而言,世界最長的山脈 ─安地斯山脈(Andes)坐落在南美洲,貫穿了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厄瓜多、祕魯、玻利維亞、智利和阿根廷等國家。總長度高達7,000公里,平均高度更達4,000公尺左右。安地斯山脈上座落著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自然景色、文明遺址,其中,位在玻利維亞南部的「烏尤尼鹽湖」被譽為是此生必去的景點之一。

 

在安地斯山脈因地殼活動而逐漸隆起的過程中,形成了許多裝滿海水的湖泊,而烏尤尼鹽湖也因此漸漸成形。約在4萬年前左右,烏尤尼鹽湖所處的區域是一座名為明清湖的史前巨湖,但隨著地殼運動海水不斷的蒸發,最終形成兩大鹹水湖以及兩大鹽沼,而烏尤尼鹽湖便是其中之一。

2.jpg

一望無際的烏尤尼鹽湖,在乾季與雨季擁有截然不同的景色,除此之外,每天的烏尤尼鹽湖更是不斷的在更換他的面容,讓世界旅人一再拜訪這座神秘的鹽沼。

 

當雨季時,會在烏尤尼鹽湖上形成一大片薄薄的湖水,並反射出大地的樣貌,就如同上天的鏡子般。因此,烏尤尼鹽湖更有「世界之鏡」的美稱。

3.jpg

雖說在雨季時前往烏尤尼鹽湖是最佳時刻,但也不是說乾季就不能前往,那究竟要在什麼時間點前往烏尤尼鹽湖才能看見這完美無瑕的天空之鏡呢?

 

南半球的氣候與北半球正好相反,而每年的12月至隔年4月是玻利維亞的雨季。若想要看見完整反射的天空之鏡,最佳的情況便是前一晚有下雨,讓鹽沼表面有點積水,但又不能因雨下太大而阻礙車輛的行駛。所以,若是想要看見乾淨無暇的天空之鏡,不僅要選擇在雨季前往,每日的天氣也是十分重要的。

 

除此之外,若是在乾季前往烏尤尼鹽湖,則會看見遍布整地的六角地磚!?

4.jpg

因玻利維亞的乾季幾乎不下雨,使得烏尤尼鹽湖十分乾旱,並產生乾裂,而在收縮張力均衡的情況之下,便形成了對稱且密度最高的六角。

 

但近幾年來的天氣變化十分多端,令人難以捉摸。因此,若是在乾季前往烏尤尼鹽湖時,仍然有機會可以邂逅這絕世美景 ─天空之鏡。所以說無論是在乾季還是雨季前往烏尤尼鹽湖,都要遇到絕佳的天氣才是最大的幸運啊!

5.jpg

然而,來到烏尤尼當地有許多Local Tour帶旅人們前往天空之鏡朝聖,這其中又分為一日團和三日團。若你是想親自體驗天空之鏡這無暇美景,那便要參加一日的「找水團」,因為大部分的三日團是不會去找水的。其實找水團有點像是為了亞洲人而特別規劃的團型,歐美人則較傾像於參加三日團的深度活動。

 

關於找水團又可分為「日出團」、「日落團」與「星空團」。

日出團:在一片漆黑的夜晚出發前往天空之鏡,在捕捉日出美景前,更有機會看見繁星綻放的夜空倒映在湖面上的驚艷景色。日出後,便有機會拍出完整倒影的湖中鏡照。

 

日落團:日落團則在午後出發,在日落前有機會先拍到一片白茫茫鹽湖與自身倒影的景色,日落後則可看見太陽緩緩降落,但又與湖面倒影形成為整太陽的景致。

 

星空團:若是想拍出天空之鏡倒影美景的旅人,那只有在日出團和日落團才有機會拍到。星空團則是在半夜前往烏尤尼鹽湖,見證繁星遍野的景色。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旅行社會推出星空團+日出團/日落團+星空團的選擇,讓旅人們能夠一次獲得兩種大滿足。但其實每天前往天空之鏡所看見的景色也會截然不同,因此大家可以斟酌是否要在烏尤尼多停留幾天的時間唷!

6-1.jpg

6-2.jpg

若擔心到當地才尋找Local Tour會有許多不確定性,也可以選擇參加台灣旅行社的行程,有時候旅行的過程中,不用一直燒腦交通、住宿、餐食、娛樂等問題,也是一種無腦(!?)的享受啊XD

-----

然而,來到天空之鏡,旅人們一定都想要拍出網美、網帥照吧!

那有幾點事情一定要特別注意

▲ 為了維持如鏡子反射的美感,要記得等到水波消失後在拍攝哦。

▲ 拍攝時,可以盡量避開地上的鹽結晶。(但加入鹽結晶又是另一種美感啦)

▲ 若跟當地團行程,要特別注意日落團的風相對較大,不僅會造成水波紋,隨風飄逸的秀髮也會干擾拍攝啊!

▲ 反之,參加日出團,風則相對較小。

▲ 低角度的構圖、拍攝,並利用地平線的對稱可以凸顯出遼闊壯觀的美景。

7-1.jpg

7-2.jpg

● 在乾季沒有水的情況下,導遊也會提供道具讓旅人們拍出不同風格的照片。

 

位於海拔3,700公尺左右的烏尤尼鹽湖,這高度總讓許多旅人不禁擔心起「高山症」的問題,就連玻利維亞首都 ─拉巴斯,也位在高海拔地帶。因此,若擔心無法適應高山症問題的旅人們,建議可以先安排走訪祕魯、馬丘比丘(2,430 m)等地,讓身體慢慢適應高山環境與氣候,才不會一下子就造成身體太大的負擔。

延伸閱讀:關於中南美洲,出發前你不可不知道《高山症》

-----

幅員遼闊的中南美洲,足足橫跨了三十幾個國度,

從民俗風情、傳統文化,到神祕探索、叢林冒險,

中南美洲可以滿足所有旅人們的喜好。

想前往中南美,卻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嗎?

【大地假期】中南美專業領隊帶路,帶你深度探訪未知的中南美國度

想了解更多,點擊傳送門 → https://www.act168.com.tw/ .

-----

也可來電詢問專業顧問:

台北:(022508-2105

台中:(043507-2299

嘉義:(05 231-5520

高雄:(07 223-6021

-----

《南美五國 巴西 阿根廷 祕魯 玻利維亞 智利復活節島 31日》

9.jpg

arrow
arrow

    輕熟女的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