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在計畫中南美洲旅行時,通常都會安排停留較長的天數,藉以玩遍更多的國家。畢竟飛機一趟這麼遙遠,能夠多征服一些國家想必是最理想的安排。但中南美洲涵蓋了這麼多國家,像是我們最常聽到的祕魯、巴西、智利、阿根廷、墨西哥等等,每個國家的生活方式、習俗都不太一樣,到底要如何應對呢?

在出發前,就讓我們先瞭解中南美洲與我們不同的生活方式吧!

 

|時差|

2.jpg3.jpg

出國時,最擔心的就是時差問題了!

時差會影響我們一整天的精神、體力、心情,能不能好好享受旅程,這其實是滿關鍵的因素之一,但中南美洲和台灣呈現日夜顛倒的狀態

【祕魯】比台灣時間13小時

【巴西】比台灣時間10小時

【玻利維亞】比台灣時間12小時

【智利】比台灣時間11小時

【阿根廷】比台灣時間11小時

【墨西哥】比台灣時間14小時

【古巴】比台灣時間13小時

【巴拿馬】比台灣時間13小時

建議大家可以在出發前先研究一下各航空公司的航班時間,盡量選擇早上抵達目的地為佳。畢竟在飛機上沒什麼休閒娛樂(只能睡覺),比較能夠調適好自己的生理時鐘,才不會到了當地跑行程時只想睡覺。

 

|電壓|

4.jpg

無論到哪一個國家,一定要先查好當地的電壓與插頭種類是否和台灣相同,否則就會遇到無法使用自己攜帶的電子產品的窘境(例如:充電線、吹風機),這可能會造成自己很大的困擾。

* 台灣所使用電壓為110VA)。

【祕魯】220VAB

【巴西】110/220VB

【玻利維亞】110V(A

【智利】220VF

【阿根廷】220VBF

【墨西哥】120VA

【古巴】110/220VA

【巴拿馬】120VA

在中南美洲各個國家的電壓和插頭種類不盡相同,若是擔心無法使用自己的電子產品,可以事先準備好「萬用轉接頭」唷!這樣無論到哪都不用太擔心電壓和插頭種類的問題。

 

|貨幣|

5.jpg

相對於日韓、歐洲使用信用卡的便利性,中南美洲在貨幣及信用卡的使用上較為複雜。再加上目前台灣無法兌換當地貨幣,所以建議攜帶美金,抵達目的地後再去換錢唷!在中南美洲,大部分的餐廳、觀光區都能夠直接使用美金。

 

【祕魯】祕魯新索爾(PEN

在祕魯的各個城市及換會所兌換的匯率相差不多。

 

【巴西】巴西里爾(BRL

相對之下,在巴西使用信用卡較為方便,若要換錢,建議可前往市區的換匯所兌換。

 

【玻利維亞】玻利維亞諾(BOB

在玻利維亞,大城市的匯率比小城鎮來的要好。

 

【智利】智利披索(CLP

在首都聖地牙哥市區的匯率最好。

 

【阿根廷】阿根廷披索(ARS

在阿根廷存在著兩種匯率:官價、黑市。兌換黑市貨幣並不完全合法,所以見識前往銀行兌換官價,風險最低。

 

【墨西哥】墨西哥披索(MXN

使用ATM提款換匯的匯率相對較好,也可前往市區的換匯所,但須注意週日所有換匯所都沒開!

 

【古巴】古巴披索(CUCCUP

在古巴,有分成外國人使用的CUC和古巴人使用的CUP。通常當地餐廳、店家會特別標示,但在消費前先問清楚到底是哪種貨幣較為保險。

注意!千萬不要帶美金到古巴換錢(要多收10%的手續費),建議可以先換好歐元或加幣,再到當地換錢。

 

【巴拿馬】巴拿馬巴波亞(PAB

幣值和美金可1:1兌換,所以基本上當地人日常都直接使用美金。

 

|語言|

6.jpg

中南美洲國家因過去長期在歐洲殖民的統治下,所以現今許多官方語言都以當時殖民國的語言為主,但部分地區仍保有當地原住民的母語。

【祕魯】西班牙語

【巴西】葡萄牙語

【玻利維亞】西班牙語

【智利】西班牙語(部分山區城市仍使用印地安語)

【阿根廷】西班牙語(英語、義大利語、德語、法語在部分地區也可通用)

【墨西哥】西班牙語

【古巴】西班牙語

【巴拿馬】西班牙語


幅員遼闊的中南美洲,足足橫跨了三十幾個國度,

從民俗風情、傳統文化,到神祕探索、叢林冒險,

中南美洲可以滿足所有旅人的喜好。

想前往中南美,卻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嗎?

【大地假期】專業領隊帶路,帶你深度探訪未知的中南美國度。

想了解更多,點擊傳送門連結 → https://www.act168.com.tw/

 

arrow
arrow

    輕熟女的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