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

被譽為世界上最難抵達的小島、最與世隔絕的島嶼之一。

從台灣出發前往復活節島,大約要經歷50個小時的飛行與轉機時間。

和台灣的時差為-13個小時。

物價和智利本土相比高了兩三倍。

處太平洋上,天氣變化難以捉摸,每半個小時可能就會看見不一樣的景色。

 

在網路上經常會看到這些對於復活節島的註解、評論,但即使是如此遙遠的路途、艱辛的行程,世界各地的旅人們仍然沒有被擊退,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旅客前往復活節島,準備揭開這座神秘島嶼的面紗。

 

如果你準備要前進復活節島,那就不可不知以下這幾件事情:

1-2.jpg

1. 復活節島的沉重歷史

在玻里尼西亞人抵達復活節島後,酋長將土地分封給子女們,漸漸發展出各自的部落。但由於人口過剩、資源耗盡等原因,部落之間產生衝突,並搶奪彼此的資源。18世紀末期,更遭到歐洲人的掠奪、奴役,島上的居民幾乎全被俘虜到南美做苦力,九成的人被虐死,即使回到島上的居民也因為染上天花而致死,甚至傳染到原本留在島上的居民。這使得復活節島民幾乎滅族,也失去了曾經擁有的輝煌文明。

 

(如今帶給人們希望與夢想的島嶼,竟然曾經擁有這麼一段傷痛的過往…)

 

1-3.jpg

2. 復活節島怎麼去?

你可以選擇最常見的兩條路線:

|先抵達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後,搭乘智利航空(LATAM)前往,飛行時間大約為6小時。

|前往大溪地後搭乘直飛班機前往復活節島,飛行時間大約為56個小時。

 

3. 復活節島辦簽證

2016年起,台灣與智利互相給予免觀光簽證待遇啦!所以前往隸屬於智利的復活節島,也不用辦理簽證囉!只是入境智利時護照效期至少需要六個月以上,且最多只能停留九十天,並須準備回程機票、訂房證明和行程規畫以供海關查驗。

 

1-4.jpg

 4. 復活節島玩什麼?

每個來到復活節島的旅人,想必一定都是為了見證摩艾石像的神秘而來的吧!

島上擁有超過800座的摩艾石像,沿著海岸線環繞一圈便能將這獨一無二的景象盡收眼底。

在古代,只有當首領或有影響力的人過世時才會打造摩艾石像,越大的石像代表此人擁有越大的權力,這也象徵著先人的力量仍舊留存在這個世上,並保護著族人。但由於缺乏文字紀錄或口頭轉述,所以古人們是如何搬動這些巨大石像至今仍是個謎,也因如此,摩艾石像的神秘魅力散播在世界各地。

1-5.JPG

除了摩艾石像之外,位在太平洋上的復活節島,沒有河流夾帶著泥沙沖刷,沒有工業廢水污染水質,所以也是世界知名的浮潛聖地唷!

 

最後,建議大家若想要前往復活節島,拜訪各個大大小小的摩艾石像,扣除搭乘飛機的時間,可以安排大約三天的行程在島上走跳、度假,投入摩艾石像的懷抱中哦(誤…)

-----

幅員遼闊的中南美洲,足足橫跨了三十幾個國度,

從民俗風情、傳統文化,到神祕探索、叢林冒險,

中南美洲可以滿足所有旅人們的喜好。

想前往中南美,卻不知道該從哪開始嗎?

【大地假期】中南美專業領隊帶路,帶你深度探訪未知國度。

想了解更多,點擊傳送門 → https://www.act168.com.tw/

 

 

南美五國 巴西 阿根廷 祕魯 玻利維亞 智利復活節島 31

1-6.jpg

arrow
arrow

    輕熟女的旅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